运动后的饮食
“家庭”杂志2006 05 期 绿风
许多人在运动以后饥肠辘辘的状态下大吃特吃,以为这样能将损耗补回来。其实,运动消耗的主要是矿物质,水和脂肪。运动后产生的饥饿感常常是口渴引起的错觉,并非真正的饥饿。此时,正确的应对办法是;先补充失去的水分,喝矿泉水或果汁是最好的选择,既能补充失去的水分和矿物质,又可以抑制旺盛的食欲。等到正式进餐时,才吃新鲜蔬菜和低热量的食品(以七分饱为标准),这样做即可以补偿运动消耗掉的物质,又不会使运动消耗掉的多余脂肪返回体内,从而真正实现通过健身来健美的目的。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-9-2 上午 10:47:08编辑过]
在一般情况下,人体血液的酸碱度是平衡的,而以略微偏于碱性为好。
至于食物,最适宜于在劳动和锻炼之后吃的,莫过于豆腐、豆腐干和各种豆制品,还有新鲜水果、瓜类及各种蔬菜。这些都是很好的碱性食品。海带被称为 “碱性食物之冠”。此外,将芝麻与黄豆炒熟,加生姜丝和少许盐,用开水冲泡着吃,止渴又可充饥。芝麻、黄豆、生姜都是很好的碱性食品,吃了以后对降低血液中的酸度和消除疲劳,同样是很有益处的。在动物性食品中,只有奶类和动物血属碱性食品,其他都属酸性食品。
运动与养生皆顾!!谢谢玉子!!好帖收藏了!!